Top

《云南虫谷》实火 这些不细看就容易被错过的细节你发现了吗

来源:腾讯娱乐 时间:2021-09-06 23:39:16 编辑:ZQ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云南虫谷》是《鬼吹灯》系列作品里最猎奇、诡谲、惊险刺激的一部作品,最近潘粤明、张雨绮、姜超原班人马铁三角出演的《云南虫谷》让小说中那些奇异虫怪有了脸,奇诡的名场面也得到了神还原,网友们也在观剧过程中发现了很多“奇奇怪怪的冷知识”,让人实在不得不佩服网友的“火眼金睛”。

1、年代细致还原

《云南虫谷》的故事背景发生在1987年,这也就要求剧中出现服化道、道具、场景布置都需要符合时代特征。而《云南虫谷》将这些细节做得非常到位,比如胖子在收拾东西准备出发去虫谷时的戏份里就出现了很多考究的日用品,老式热水瓶、搪瓷茶缸、陀螺、卡带磁带以及台灯的样式,都在极力贴近当时的时代特征。

此外胖子哼唱的《路灯下的小姑娘》以及他提到的加里森敢死队都是当时的风靡的歌曲与电影,而胖子因为倒卖光碟,对这些事物很熟悉就显得顺理成章,胖子也因此成为走在流行前线的“时尚人士”。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用来套路孔雀的重要道具驱蚊花露水也是细节满满了。观众考古发现,1987年前国内还没有生产大众熟知的花露水,如果此时出现国产花露水,无疑是细节穿帮。

雪莉杨的花露水是国外的品牌,并且上面还有英文,也因为这样的细节设计,花露水自然也就成为剧中的稀罕东西,才会成功套路孔雀,让她说出水路的路线。

2、角色发生梦幻联动

一个演员在不同影视剧里出演不同的角色是很正常的事,只不过因为一些角色过于经典或记忆点深刻,就会发生观众在另外一部剧认出对方的梦幻联动。比如《武林外传》里佟湘玉的父亲是《西游记》里的如来佛祖,很多观众一开始都没有发现,但眼尖的观众发现之后,就变得异常有趣,弹幕经常刷如来佛祖。

而《云南虫谷》里也有这样的梦幻的联动。第一个就是剧中的旁白艾宝良老师,他除了在剧中担任旁白配音,他还是《鬼吹灯》有声书的朗读者,并且他还在剧中客串了雪莉杨的父亲!

对于这个细节,观众还是通过片尾演员表发现的。相信剧方不说,演员不说,观众都不做知道旁白配合雪莉杨的父亲是同一个人!只能说剧方藏得太深,艾宝良老师也太有才了!

另外剧中出演遮龙寨族长在剧中出镜比较多,有心机有城府一看就不简单,饰演族长的演员胡晓光把族长这个角色诠释得很到位,代入感也很强。

然而有些观众却觉得他看起来很眼熟,仔细一瞧,才发现他竟然是很多人的童年回忆,《举起手来》中那个骑着猪上蹿下跳的大佐。有眼不识太君真面目,观众都被胡晓光的演技折服,他把族长演活了,称得上是真正的剧抛脸。

3、重口“下饭”剧

《云南虫谷》中有很多奇异的虫怪为人称道,而这些奇异元素都在剧中得到了细致的还原,比如大祭司血棺、红色肉线、死漂、痋人等哪一个特效不是经费在燃烧,哪一个不是细节满满,让人忍不住夸上一波剧方的精良制作?

不过有趣的是,观众在夸特效时画风也逐渐走偏,竟然把这部重口味惊悚元素的电视剧变成了一部“下饭”剧!

剧中各种重口虫怪、恐怖事物愣生生变都难逃吃货们的食谱,虫谷高蛋白美食套餐,清蒸痋人、爆炒长虫、凉拌水彘蜂、油炸尸蛾等全部被搬上了餐桌,还有口感及卖点,总之只有你看不到没有吃货们想不到的“美味佳肴”。

一些观众在观看的恐怖情节的时候冷不丁被弹幕一句火锅汤底破防,观众们异常丰富的想象力消解了一些恐怖气氛,让部分观众在观剧过程中注意力被分散,自然也就没那么害怕了。只不过这样“重口味”的“食物”怕是没有几个观众敢去尝试吧。

尽管网友们都在调侃,但是不难发现《云南虫谷》的细节做得很到位,也因为这样观众才能在剧中发现不一样的乐趣。如果细节拉胯,等待这部剧的只会是铺天盖地的吐槽了。从这个角度来看,《云南虫谷》算是另辟蹊径,长在了观众的“审美”上吧!

相关热词搜索: 云南虫谷 潘粤明 张雨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