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回忆杀!温升豪与隋棠睽违12年再合作默契佳

来源:新浪娱乐 时间:2022-02-25 12:30:00 编辑:ZQ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专访温升豪

专访温升豪

  专访温升豪

专访温升豪

专访温升豪

专访温升豪

  新浪娱乐讯 演员经历丰富的温升豪,在时代生活剧《茶金》出演颇受好评。日前接受郑伟柏主持的专访中,透露原本受邀演出是郭子乾饰演的吉桑,后来才接了现在这个角色。另外他也谈到新作与“荧幕妻子”隋棠四度合体演CP,睽违12年两人经历结婚生子演起夫妻更有默契,两人表演的化学反应更强烈。

  四度合体演CP 温升豪隋棠默契佳

  温升豪分享自己的新作《亲爱坏蛋》再度与隋棠合体,这是两人第四次搭挡饰演荧幕CP,最早的合作是2009年的喜剧《为爱发电》,由《Talk一杯》主持人郑伟柏促成这对欢喜冤家,接着是《那一年的幸福时光》及《犀利人妻》,尤其是以《犀利人妻》一剧成为热议的荧幕夫妻档。睽违12年两人又以“夫妻档”演出新戏,温升豪表示各自有了家庭小孩后,拍戏时更能进入状况,彼此的默契比以往来得好,期待带给观众更不同的感受。

  进入演艺圈超过20年的温升豪聊到自己对台前幕后的工作,认为影视工作者担任的是“跨界翻译者”,不论是在各类专业,影视工作者都成为沟通的桥樑。他也分享自己对于影视行业的看法,认为近几年来业界多了不少活力,技术也提升、文化创意的学习比以往更有系统,逐渐让影视产业成为“朝阳产业”,增添希望。

  出道至今,温升豪饰演过许多不同的角色,从律师、摄影师到消防员,各种面向都完美诠释。而在《茶金》里饰演的KK,是剧中最复杂而神秘的角色,历经身份转变,不断寻找认同与归属。但其实一开始他不是受邀演出KK,而是郭子乾饰演的吉桑。一开始收到饰演吉桑的戏约时,因为跟新加坡拍戏的档期有冲突,并未答应接演,但后来当地疫情严峻,而饰演KK的角色正好没有找到适合的人选,自己从小也对这样的历史有连结,因缘际会下接到“人生角色”。

  温升豪分享从2、30年前的童年时光时,自己就不像同龄小孩们爱玩,反倒对新闻、时事特别关注。早在思想较封建的时代,温升豪的心里埋下忧国忧民的种子,加上喜爱和长辈聊天、听长者说故事,培养对社会大小事的观察力,也让他长大后立志成为政治线记者,并报考世新大学传播管理学系。一路累积下来的经历,在本次挑战《茶金》里KK这个角色时,更能发自内心演绎出惆怅感,主持人郑伟柏也打趣说温升豪花了2、30年为这部戏做准备。

  谈对戏最难部分 称克服了惧怕的心态

  被问到在《茶金》中与哪位角色对戏难度最大,温升豪笑答最难的是跟外国演员的戏,毕竟使用的不是自己的母语,并分享由于在戏里担任翻译官,台词有很多专有名词,自己会先找朋友帮忙修改成较口语的用法,再跟外国演员确认是否没问题,他也坦言曾担心使用英语时做得不够好,会被观众质疑,但在前几场戏拍摄下来后,便克服了惧怕的心态。

  温升豪饰演的KK在戏里无论与女演员的感情戏,还是逼哭观众的情绪戏,都以较为内敛方式释放情感,这是出自林君阳导演的宏观考量。有别于以往演出过的偶像剧,《茶金》呈现出不流于形式的表演,在一场赚人热泪的坟前哭戏中,温升豪压抑不住情绪痛哭,林君阳导演则认为KK不会那样哭,在经过冷淡哭法与激烈哭法反复的练习,NG多次才找到最适合的中间路线“哭法”。

  谈到戏里角色的最终选择,为何不选“心K派”的薏心,反而与夏慕雪走在一起?温升豪形容薏心代表着新时代女力的觉醒,有自己对未来的想像及愿景,不愿就此走入婚姻;选择夏慕雪反而容易理解,两人同为夹在多重身份里的流浪者,在缘分的指引下,紧抓“生存的信仰”组成家庭,在混乱的年代下只求个安定的依靠。


相关热词搜索: 温升豪 隋棠 戏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