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滚动 > 正文

邓丽君逝世二十年祭 西安歌迷录制纪念MV(组图)

滚动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智 2015-05-08 08:32:19
[摘要]二十年,足够在一个优雅女郎的脸庞刻上岁月的年轮。二十年前的1995年5月8日,一代歌后邓丽君的人生定格在42岁。
\
  邓丽君 资料照片 

西安歌迷录制邓丽君《我只在乎你》

  二十年,足够在一个优雅女郎的脸庞刻上岁月的年轮。二十年前的1995年5月8日,一代歌后邓丽君的人生定格在42岁。

  华商报文娱部在策划此次纪念专题时也讨论过一个问题,到底是邓丽君的歌声曼妙而令她气质迷人,还是因为她本人的魅力赋予歌声一种内涵?华商报记者近年来也曾以各种采访方式接近邓丽君的人生轨迹,或许我们能够从她的家人、朋友、歌迷的访谈中找到些许答案。

  邓丽君小传

  邓丽君1953年1月29日生于台湾云林县褒忠乡田洋村。14岁出道当歌手推出首张个人专辑《邓丽君之歌——凤阳花鼓》。1973年,被日本宝丽多唱片星探在香港挖掘,打开日本市场。1975年,邓丽君加盟香港宝丽金唱片公司。1982年5月受邀于美国纽约林肯中心登台,成为首位在此献艺的华人歌唱家。1987年1月在香港发表国语专辑《我只在乎你》,随后为避免歌唱事业对哮喘病和肾病造成不利影响,逐渐淡出公众视线。1988年,定居休养于香港赤柱佳美道18号别墅。1990年生活重心移往法国。1995年5月8日,邓丽君在泰国清迈因长期感冒未愈伴随支气管炎引起哮喘发作,抢救无效逝世,5月11日遗体运抵台湾,5月28日安葬于台北金宝山“筠园”。综合

编辑:张茹

相关热词搜索: 邓丽君 曲江池遗址 邓丽君逝世 邓丽君的歌 邓丽君歌曲

上一篇:周华健遭女伴舞摸身"吃豆腐" 露尴尬笑容(图) 下一篇:张柏芝肥一圈“凸肚” 一反常态被疑怀孕(组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