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电视剧 > 正文

冯巩小品网络语扎堆 撒贝宁替董卿当托儿(图)

电视剧 京华时报 作者:赵楠楠 2016-02-05 13:34:56
[摘要]近日,央视春晚剧组邀请媒体观摩彩排现场,这在央视春晚历史上尚属首次。春晚导演吕逸涛、策划甲丁等出席。吕逸涛介绍,猴年春晚有四大特色:突出主旋律、彰显年节味、推崇新方法、布局四加一。

图为彩排现场。主办方供图

  彩排现场。

  孙涛、邵峰表演的小品《放心吧》通过手机诈骗电话“你猜我是谁”引发了一连串的误会。孙涛扮演一位热心肠的病人,帮邵峰的父亲办理出院手续,戒备心特别强的邵峰死活不相信电话那头的孙涛是个好人。孙涛为了与邵峰见面,穿着病号服,头上扎着红围脖大跳《我在这儿等着你回来》的情景让人忍俊不禁。而孙涛的一句“臣妾做不到啊!”点中了观众的“笑穴”。

  杂技《直挂云帆》由春晚策划甲丁亲自设计音乐、服装,甲丁介绍,“李白的诗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是这个节目的灵感。演员需要在一个支柱上完成各种高难度动作,而这个支柱是可以360度旋转的,演员时而升到高空,时而降到帷幕后,在背景画面的映衬下,给人一种人在风浪当中上下翻飞的感觉。”

  小品《快递小乔》以乔杉扮演的快递员与修睿扮演的家电维修工在除夕夜发生的误会为叙事线索,娄艺潇扮演修睿的妻子,影响着故事的进展,每次出场笑果均不同。一脸络腮胡子的修睿遭乔杉频起外号“张飞、李逵、沙僧、宝玉”,乔杉说:“我知道宝玉没胡子,就是想给你凑个四大名著。”小品的笑点主要集中在乔杉修睿的“一捧一逗”上。乔杉死活不相信“横竖一样长”的修睿能娶到那么漂亮的老婆,乔杉说:“姐在我心里那是天鹅。”修睿:“我是蛤蟆啊。”乔杉:“姐就是朵鲜花。”修睿:“插我身上了呗。”乔杉:“姐是一个大白菜。”修睿:“让我给拱了呗!”

  亮眼

  冯巩“很想你们”网络语言来扎堆

  除了吕逸涛导演推荐的六个节目,还有一些让人印象深刻的节目。比如冯巩、徐帆、白凯南等主演的小品《老爸的秘密》。冯巩一上场依然是那句经典开场白“观众朋友们,我想死你们了!”冯巩和徐帆饰演邻居,两人都没有老伴。小品讲述除夕夜,因冯巩和徐帆丢了狗,冯巩找回来一只狗,徐帆却偏说是自己丢的那只。两人为了争抢一只狗,引出了一段感人的助人为乐的故事。这个小品最大的特点就是网络语言扎堆,比如“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颜值”“暖男”“长腿欧巴”“主要看气质”“吓死宝宝了”“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偏偏要靠才华”“坑爹”“别夸我,我会骄傲”等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小品中有一段乐队伴奏,徐帆更是唱起《最炫民族风》跳起广场舞,又唱又跳很是“忙碌”。

  春晚不少“猴”元素 “美猴王”加盟TFBOYS

  猴年春晚自然要突出“猴”元素。晚会开场节目和最后一个节目,都有可爱戏曲形象的小猴子蹿上跳下。TFBOYS表演的歌舞节目中也有卡通动画里的“美猴王”加盟。

  作为猴年春晚舞台上唯一一个戏曲类节目,《戏游花果山》借鉴了《西游记》中“美猴王”孙悟空的故事,把京剧、豫剧、越剧等多个剧种串联起来,多位地方戏曲名家同台演出,献上多个知名的戏曲唱段。节目中还有77位来自山东莱州中华武校的小演员参与表演,一个个灵动顽皮的小猴,为传统戏曲带来了勃勃生机。

编辑:张茹

相关热词搜索: 托儿 冯巩 撒贝宁 董卿 YIF

上一篇:探秘春晚西安分会场 运动员餐厅饭菜特供(图) 下一篇:五大卫视春晚收看指南 大圣大闹北京卫视(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