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红旗漫卷西风》引收视狂潮 陕味红色正剧成焦点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6-10-29 09:18:21 编辑:凡闻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对照历史,年代感极强。”“节奏快,信息量大,台词很精彩。”“和其他同类型电视剧相比,《红旗漫卷西风》是一股清流。”“让我们重新认识了那个年代发生在陕西的革命历史”。作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重点献礼剧目,由陕文投集团、SMG尚世影业、深圳广电集团等联合出品的大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红旗漫卷西风》自10月21日在东方卫视黄金档播出以来,引来微博、微信公众号以及朋友圈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跨越时代洪流看红剧

  浓浓陕味增添现实感

  “很少看到这么浓的陕味正剧,发生在三秦大地上的革命历史,让人看得热血沸腾。”长安大学大三学生王刚晚上都会和舍友一起追剧,“人物的西北口音让人印象深刻,时不时冒出的陕西方言非常接地气,拉近了剧中人和观众心理上的距离感。”国家电网工作的郝成刚成了该剧的“铁粉”。 “这部剧把很多人都忽略掉的历史,重新展现在我们面前。回顾革命前辈为了民族解放事业不畏牺牲的血泪史,汲取我们继续奋斗向前的动力,坚定我们的信念。”

  正在创业阶段的刘宇尧表示看了这部剧很受鼓舞。莲湖区某事业单位的陶园则对这部戏里的感情戏情有独钟。就职文化公司编辑的王雨菲则深深被导演高超的叙事技巧折服。“虽然年代跨度长,但是节奏把握很好,跟着导演,不知不觉地跨越了时代的洪流”。

相关热词搜索: 收视 陕味 红色 红旗漫卷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