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电视剧 > 正文

《人民的名义》王文革再上线 小人物竟是幕后大推手

电视剧 凤凰娱乐 2017-04-19 10:25:26
[摘要]王文革小角色王文革“点燃”反贪序幕 演技接地气比肩老戏骨《人民的名义》讲述的是发生在汉东省的一场腐败与反腐败斗争的故事。40多位老戏...

王文革

小角色王文革“点燃”反贪序幕 演技接地气比肩老戏骨

《人民的名义》讲述的是发生在汉东省的一场腐败与反腐败斗争的故事。40多位老戏骨塑造的反腐英雄和贪官污吏令人印象深刻。除此之外,本剧最大的亮点当属剧中的各位群演,有网友表示,看够了实力演员间的飚戏,忽然发现这部戏连客串群演都很专业。其中,王文革一角的扮演者李学政更被网友评为演技最佳的演员之一,其对小人物的刻画拿捏的极其准确。

在第4集中,王文革意外地用“火星”点燃了一场大火,也喻视了汉东反腐序幕正式拉开,而在本周更新的剧集中,王文革再次上线,意欲绑架大风厂老板蔡成功的儿子。剧中的王文革性格偏激固执,在没有人脉背景的情况下,他维权的方式极端且激烈,令人可气又可怜。王文革的扮演者李学政曾在采访中表示,王文革其实是个悲剧人物,在后面的剧情中,他的偏执和冲动导致他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但是就是这样一个看似可怜却也着实有些可恨之人,却真实地展现了许多底层人民在维权过程中难以言表的苦衷。

谈及为何会以客串的身份参与到角色的演绎中,李学政表示,饰演王文革是导演李路一眼相中的:“导演说我面相比较苦情,长的又比较土,很适合演这个工人。”事实证明,他确实将一个社会底层工人,面对官商勾结强取豪夺时的无奈无力与维护个人权利时的奋不顾身表现得淋漓尽致,这个小人物的命运走向也随着剧情的推动牵动人心。

李学政为《人民的名义》保驾护航 悲剧小人物竟是幕后大推手

李学政扮演的王文革,角色虽小但举足轻重,可以说正是因为他的故事线,才引发了后续剧情的大反转。对于他的表演,网友也给予:“表情到位,视死如归,随时能和你拼命”的评价。除了饰演王文革一角,李学政的真实身份是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主任,同时还是《人民的名义》总监制、总发行人,可以说是该剧诞生的一个重要的“幕后推手”。

对于该剧深受90后95后年轻观众追捧,李学政表示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正如他接受采访时所说:“其实年轻人都喜欢看正剧,这个群体对现实题材很感兴趣,事实证明,正能量的作品是能深入人心的,无论年龄。《人民的名义》接地气、贴近现实,直面了很多社会问题,也希望观众能看到反腐工作的努力。”

李主任以一名部队文化单位负责人特有的爱国悲悯情怀以及忧国忧民的情思将《人民的名义》定位成了一部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引人思考的主旋律作品,“这一次都来自于中央反腐的决心和信心”,李学政如是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人民的名义》中,饰演刘新建的高亚麟和李学政颇有缘份。二人都都来自部队文化单位,都在剧中饰演了角色,都是该剧的总发行人,并且都是山东人,这一巧合更为《人民的名义》增加了额外的戏剧性。有网友表示:“为老乡点赞,期待二位山东大汉今后能有更多合作推出更多精彩的作品。”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王文革 人民的名义 李学政

上一篇:赵立新《纪委书记》杀青:和王志文相爱相杀放大招 下一篇:超酷!林永健变身霸道总裁 黑超遮面走路带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