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本土音乐人王建房新歌首发 西部摇滚对话世界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7-10 00:32:03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坚守西安本土音乐 王建房新歌想和“世界谈谈”

  王建房,这个名字老陕们都耳熟能详,他是别人眼中“西部摇滚的神话”,是陕西摇滚的先锋与开拓者,在音乐舞台上坚持唱着方言音乐,他是对音乐锲而不舍的西北汉子。《大老碗》《活著》《夜色》……用陕西方言“吼”出来的演唱形式,让听过的人都会想到“秦腔”。“走在西大街的路上,看见一个月亮,想着能不能穿越过去见到看着同一个月亮的李白。”于是有了《长安夜》。他的歌曲画面感很强,总是让人想起在西安生活经历的那些年,那些年他也想过离开西安,走出家乡,像他那些著名的西安老乡一样。但每次短暂的离开,都更加坚定了留在这片黄土地的決心。他的音乐无法离开这片养育他的土壤,他朴实的音乐充满了对这块土地的感激。

相关热词搜索: 王建房 新歌 首发 西部摇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