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范伟:戏精本是好词 生活中遇到就敬而远之吧

来源: 时间:2017-11-22 13:09:22 编辑: 作者:李桐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工作上合作可以,但是做朋友就(算了),如果这样的人是单位的头儿,那咱们就走吧。”

范伟饰演“戏精”丁务源主任,凭此获得金马奖最佳男主角。

  范伟饰演“戏精”丁务源主任,凭此获得金马奖最佳男主角。

导演梅峰、主演范伟、殷桃、张超、王瀚邦解析影片中的角色性格。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导演梅峰、主演范伟、殷桃、张超、王瀚邦解析影片中的角色性格。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NO.550

  《不成问题的问题》70分

  观影地点:百老汇影城国瑞城店

  观影人数:15人

  已于昨日全国公映的《不成问题的问题》日前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首映礼,这是梅峰的导演处女作,在这部电影之前,这位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的副教授曾多次和娄烨[微博]导演合作,担任了娄烨多部电影的编剧,还获得过第62届戛纳电影节最佳编剧奖,而这部导演处女作《不成问题的问题》也斩获了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奖,主演范伟[微博]也凭借这部电影荣升金马影帝。

  《不成问题的问题》改编自老舍先生的同名小说,上世纪40年代的大后方重庆,一间物产丰富却总是赔钱的树华农场,一场明争暗斗在新旧两个农场主任之间上演。影片在当今电影市场中具有独树一帜的“学院派”风格,特色鲜明,完成度也较高,豆瓣评分高达8.1分。无论主题还是表现手法,即使放在文艺电影谱系里,也是难得一见的类型。但对“非影迷”的观众而言,影片133分钟的片长、距离当代较远的旧社会生活,缓慢琐屑的细节营造、暧昧又多面的主题阐释,都多多少少造成了一定的观影壁垒。至截稿前,影片首日票房仅有170多万。

  导演梅峰在专访中向新京报记者剖析他是如何用复古的影像呈现了这个三幕寓言,以及范伟饰演旧农场主任丁务源、王瀚邦饰演新农场主任尤大兴、张超饰演的秦妙斋等角色有怎样的设计。

相关热词搜索: 范伟 梅峰 不成问题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