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8丝路春晚 大年初二邀全世界一起过大年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2-03 17:04:39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从舞台舞美到多样节目

打造与众不同的“融合感”“跨界感”

纵观丝路春晚录制,今年丝路春晚的亮点之一还在于“融合”。

与去年首届丝路春晚不同,2018丝路春晚的举办场所从陕西广电大剧院搬移到了大型体育馆内,也因此完全打破了剧院级舞美。

“朴素办春晚”理念下,通过现代科技实现“穿越古今”的融合巧思构想让晚会现场更加大气辉宏——在“天地合一”设计主题下,丝绸装饰从颇具中国传统建筑风格的穹顶倾泻而下,与“丝绸之路”主题不谋而合,而舞台的延伸圆环嵌入式设计则让台上台下融为一体,热热闹闹共团圆氛围更浓郁之余,更让舞台中的观众们与节目零距离,亲身感受“穿越进丝路”。

除了舞台,丝路春晚同样打造了一系列东西方艺术交融、历史和未来交融、传统和科技交融、不同艺术交融的全新节目,让“融合”理念自始至终贯彻到每个节目与环节主题。

比如著名表演艺术家李玉刚,此次登场丝路春晚不仅演绎了自己最擅长的演歌,更和青曲社年轻相声演员配合,用一个全新节目展示了说相声功力;著名歌唱家关牧村和降央卓玛,则作为两代“最美女中音”罕见同台,为全国观众带来金曲新唱;“世界冠军”秦凯何姿夫妇,一展歌喉,用《最浪漫的事》与观众一同分享过去一年收获的甜蜜美满;在“时空穿梭话丝路环节”,丝路春晚则通过科技实现了敦煌历史与现代3D技术的对话,让人惊喜连连……

值得一提的是,2018丝路春晚还与丝路国际卫视联盟台进行了连动。晚会主持除了大家所熟悉的吴大维、苗阜之外和陕西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刘芳外,还有来自青海、甘肃、广西、宁夏、福建、拉脱维亚的主持人共同参加,体现出“丝路大联欢”的融合合作理念。

相关热词搜索: 丝路春晚 赵雅芝 张韶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