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著名演员王丹凤今晨去世 享年94岁

大陆 新浪娱乐 2018-05-02 15:38:09
[摘要]演员王丹凤于今天凌晨四时许在华东医院过世,享年94岁。丹凤是1962年新中国首次推出的“二十二大影星”之一,被誉为“小周璇”。
\

  在香港,王丹凤又为两地电影文化界的交流继续发光发热多年。终于叶落归根,近年,王丹凤回到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家乡上海。起初还港沪两地飞,后来完全闭门谢客,过起隐居生活。

  上海是让她爱与痛的地方。这里有她的纯真童年,有她的青春风光,有她的满心期待,有她的艰苦年代,终究成为她的归宿。看尽繁华起落,人间冷暖,她将盛赞浮名一律谢绝了。去年上海电影节将她请动出山,让不少影迷都喜出望外。一生靠作品说话,为人诚恳纯真,始终对家庭与国家忠诚无私地付出,为事业挥洒汗水与热泪——王丹凤拿华语电影终身成就奖当之无愧。

  洗尽铅华,旧雨江湖远,从周璇白光的时代穿越而来的王丹凤留给世人的不只是一个女明星的风光故事,更是一位伟大女性,一步一脚印的来时路,一个自尊自强的魅力身影。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王丹凤 逝世 上海国际电影节

上一篇:白百何出轨风波一年后 陈羽凡发新歌:原谅为爱犯的错 下一篇:SNH48许佳琪被封“国民村花” 霸占韩国社交媒体热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