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著名演员王丹凤今晨去世 享年94岁

大陆 新浪娱乐 2018-05-02 15:38:09
[摘要]演员王丹凤于今天凌晨四时许在华东医院过世,享年94岁。丹凤是1962年新中国首次推出的“二十二大影星”之一,被誉为“小周璇”。

\

演员王丹凤于今天凌晨四时许在华东医院过世,享年94岁。丹凤是1962年新中国首次推出的“二十二大影星”之一,被誉为“小周璇”。

  著名演员王丹凤于今天凌晨四时许在华东医院过世,享年94岁。

  王丹凤是1962年新中国首次推出的“二十二大影星”之一,被誉为“小周璇”,代表作《家》《海魂》《女理发师》《桃花扇》《护士日记》等,曾被评为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是中国影协第四、五届理事,全国政协第六、七届委员。2013年获第14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终身成就奖,2017年获得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华语电影终身成就奖。

从影40余年、奉献了纵贯古今50多个银幕形象,时至今日,影迷仍然对王丹凤念念不忘。

  王丹凤何以让人难忘怀?首当其冲是美丽。

  关于她的美,在近年出版的张爱玲书信集中有段相关文字——“宁波人漂亮的多,如王丹凤,我想是沿海史前人种学关系”,这是张爱玲旅居美国时写给友人夏志清信中的一句。时隔多年,跨了半个地球,见多了各式美人,张爱玲对上海滩上漂亮的王丹凤印象仍然那么深。

  王丹凤五官确实标致,以今天的审美看依然符合绝色美人的标准。会做明星做演员,应的是那句话“祖师爷赏饭吃”。她并非出生在什么演艺世家,只是小时候爸爸喜欢看地方戏,常带她去看,因此受到艺术熏陶。成长岁月里,赶上上海滩影坛星光熠熠。那年头盛产电影明星,她在自己闺房里贴满画报上剪下来的周璇、袁美云、胡蝶、阮玲玉、陈云裳等人的剧照,天真地发梦,幻想自己有天能够变成她们。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王丹凤 逝世 上海国际电影节

上一篇:白百何出轨风波一年后 陈羽凡发新歌:原谅为爱犯的错 下一篇:SNH48许佳琪被封“国民村花” 霸占韩国社交媒体热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