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贾樟柯携《江湖儿女》亮相西安 现场“吹爆”妻子演技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9-10 10:12:15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没在自己影片中拿影后 贾樟柯导演有点“吃醋”

在与贾樟柯初次合作后,“舞蹈老师”赵涛也完成了蜕变,正式成为一名演员,并在2012年凭借意大利导演安德烈-塞格莱执导的电影《我是丽》获得从影以来首个国际影展影后。贾樟柯导演对此有点不开心:“我以为她会在我的电影里拿影后的。”后来在《天注定》中再合作,贾樟柯就发现赵涛不一样了,“成艺术家了。”而在《江湖儿女》中,赵涛的表现也非常出彩,影片中角色有着17年的跨度,而赵涛不光是形体,连声音的变化都演出来了。“将生活中的经验化为表演的华彩。”贾樟柯导演对赵涛充满溢美之词,“迷弟”属性暴露无遗。

“同行”爱加戏 难点在于“摁住”他们

贾樟柯介绍,剧本创作中,因为涉及人物太多,就想起自己的“同行”,包括来自西安的导演刁亦男(《白日焰火》)、张一白(《将爱情进行到底》、《匆匆那年》)、徐峥和冯小刚。“影片里有个重要角色,要讲很多话,想找一个台词功夫很好的人,就想到了徐峥。”贾樟柯说:“导演特别喜欢‘加戏’,所以我在拍片中,不光要把戏拍好,还得把大家‘摁住’。”贾导坦言,大家演戏时创作激情都特别高,导演演出,剧组就跟放假一样。

相关热词搜索: 贾樟柯 江湖儿女 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