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贾樟柯携《江湖儿女》亮相西安 现场“吹爆”妻子演技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9-10 10:12:15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9日,导演贾樟柯携新片《江湖儿女》来到西安,与大学生粉丝见面互动。面对热情高涨的同学们抛来的问题,贾樟柯导演可以说有问必答,不论是电影方面的经验还是与妻子赵涛的“八卦”,都开心畅谈、十分亲民。

大导演变妻子“迷弟”

讲述与赵涛“结缘”故事

现场一位同学问到,“给不给赵老师开工资?最喜欢赵涛老师的哪个角色,最喜欢哪一个她?”引来现场阵阵笑声,贾樟柯导演笑言:“当然是要付工资的。说到最喜欢的角色,我不是为了宣传《江湖儿女》,但是我真的很喜欢她(赵涛)在里面的角色巧巧。”贾导现场用很文艺的比喻来形容赵涛饰演的巧巧:像一朵花,到了盛开的季节,虽然开的有点慢。

谈到赵涛的“发掘”过程,贾樟柯说,当初是拍《站台》时,需要一个长得像北方人、会说山西话而且会跳舞的演员,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当时赵涛在山西一所学校当舞蹈老师,贾樟柯正好去学校选角。“遇到她时她正在批评学生,她对舞蹈的态度很像电影中的主角,所以就有了第一次合作。本来是挑学生,最后挑中了老师。”

相关热词搜索: 贾樟柯 江湖儿女 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