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演男主因“颜值低”?《阿拉姜色》西安路演容中尔甲曝幕后趣事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0-12 09:53:31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超越少数民族题材局限 普世情感引发观众共鸣

电影《阿拉姜色》围绕着四川四姑娘山脚下嘉绒地区的一个藏族家庭展开,也是国内首部嘉绒方言的电影长片。很多观众在观看之后,都表达了对影片中藏族文化以及藏区地域性的见解,对此制片人廖希呼吁说:“我们不要对《阿拉姜色》打上‘民族电影’的固定标签,电影只有好坏之分,它虽然讲述的是藏族故事,但故事中展示的爱与承诺,是超越民族的主题。”

廖希表示,在拍摄《阿拉姜色》时,主创并未刻意展现藏区的绝美风光和文化差异,也没有将宗教仪式看做影片的噱头,而是踏踏实实地去呈现人物本身,强调角色所拥有的种种情绪,以及他们之间关系的变化。电影中,家庭的女主人俄玛隐瞒重病独自踏上了前往拉萨的路程,而她的现任丈夫经历了疑惑不解,最终选择以陪伴支持着妻子的行动。在这个过程中,他与俄玛的儿子也渐渐产生出超越血缘的亲情。

导演松太加坦言,《阿拉姜色》虽然关于信仰与爱,但他最初创作剧本时,回避了对民族信仰的过度强调,始终以朴素的爱为出发点。主演容中尔甲补充道:“我饰演的丈夫一角从最初自私的爱,到后来慢慢学会了宽容和接纳,逐渐走向了成熟。在当下这个高度发展的社会,无论是人与人之间、民族之间,还是国家之间,都需要这样的爱。”

相关热词搜索: 阿拉姜色 容中尔甲 幕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