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廉政风云》曝“金钱游戏”预告 上演反腐激战

来源:网易娱乐 时间:2019-02-01 15:07:39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刘青云&袁咏仪桌前对立而坐

  用心改编真实案件  有望引爆观众“求知欲”

  《廉政风云》讲述了一宗非法内销行贿案件,重要证人兼举报人许植尧(张家辉?饰)缺席出庭,导致法庭勒令延审一星期。廉政公署负责此案的队长陈敬慈(刘青云?饰)和负责寻找证人的江雪儿(林嘉欣?饰)是同事也是分居多时的夫妻,为了案件不得不联手合作。然而在过程中,二人却发现案件背后的阴谋远远超出所有人的想象。

  影片故事改编自2003年发生的一起真实的反腐案件,该案中,污点证人竟在出庭前被杀害,外界一片哗然。麦兆辉与庄文强为了展现反腐案件背后不为人知的利益纠葛和复杂人性,主动跑去以神秘著称的廉政公署“喝咖啡”,研究税务犯罪,只为掌握第一手资料。

  但改编自真实案件并不意味着缺少戏剧性。在“麦庄”以往电影中,令人措手不及的反转也是一大看点。《无双》结尾的多重神反转精彩绝伦,上映后就曾引发网友的现象级讨论,二刷三刷只为寻找影片中埋下的细节。此番《廉政风云》有望再度引爆观众的“求知欲”。

  双帝双后堪称顶配  实力强劲成品质保证

  “麦庄”这块金字招牌和扎实的剧本,吸引了一众实力派演员加盟《廉政风云》。刘青云、张家辉两位影帝,林嘉欣、袁咏仪两位影后,加上实力戏骨方中信,让不少网友感叹,可以说是“华语电影顶级阵容”了。

  对于这样一个基于真实而创作的剧本,刘青云、林嘉欣等主演也在开拍前,约廉政公署工作人员做背景知识的调查和学习。其中的保密条款、人际关系、工作强度都让他们大开眼界,特别是内部结婚率高、离婚率也高,女性不敢怀孕等细节,让他们感受到了公务人员的不易。张家辉则认真学习了会计的职业术语等,对“洗黑钱”有了非常深入的了解。“金钱游戏”预告片中,许植尧有大段专业性极强的台词,张家辉看似信手拈来的背后显然是付出了很多努力。

  众位实力派演员的加盟,无疑是影片质量的一大保证。陈敬慈和许植尧之间似友非友的“暗战”,许植尧和江雪儿之间若即若离的感情纠葛,许植尧和江雪儿之间的“追逐”关系,陈敬慈和袁咏仪饰演的贪官钟嘉玲之间的针锋相对,预告片中曝光的这些对手戏已经相当火花四溅,让观众对影片更加期待。

相关热词搜索: 廉政风云 张家辉 反腐斗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