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神级词作家亮相西安 姚谦:大学贴的最后一张海报是罗大佑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5-09 08:53:47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陈粒是个很不一样的年轻人

姚谦老师近期在其他媒体上表示“接受退休生活”,谈及这一点,姚老师坦言,要把时间管理拿回来,“更多的时间是由着自己的需求,很多时间用来旅行和阅读。”也因此有更多的时间有感而发来写作,写下生活中的感想,然后集结成书。

“一度认为写歌词是容易的,也有一段时间觉得很难,正好有机会被邀约写专栏,发现这是一种很好的感受,不论是主观感受还是观点的获得,这种感受和写歌是不一样的。”

这些年更多地和年轻的以及新出现的艺人合作,姚谦老师表示很有趣,接触这个年代的人,可以帮助他用年轻的眼光看世界。比如他和陈粒在《我在故宫修文物》合作,这是一部纪录片,没想到陈粒真的从头到尾认真看了一遍,“这个年轻人很不一样。”

在记者问道为何对“文艺女青年”比较偏好,合作的人中有刘若英、袁泉、周迅、陈粒等,姚谦老师愣了一下然后笑道:“好像是这样的哦,包括赵薇,那个年代也算是文艺女青年了。”

姚谦老师还坦言,在唱片公司工作的后段时间,一听音乐就是在工作,不工作就不听音乐。退休之后连歌词都不想写,也是后来慢慢从古典音乐开始,从无歌词的音乐开始听,对他来说,音乐、书籍,都是一种阅读。

相关热词搜索: 姚谦 陈粒 罗大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