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本土电影《山村圆舞曲》铜川开机 讲述致富小康故事

来源:陕西传媒网 时间:2020-05-19 15:26:39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19日,由陕西双百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余治华执导的本土电影《山村圆舞曲》在铜川市王益区孟姜塬村开机。


记者获悉,这是一部讲述陕西脱贫攻坚故事的本土电影,也是今年自疫情后陕西省内第一个正式开机的电影剧组。

该片主题鲜明,着力讲好陕西故事,充分展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充满真实生活气息。

电影《山村圆舞曲》以一位陕西某山村脱贫致富奔小康后的村主任带领村民创建国际标准舞队的奇葩、诙谐、有趣、艰辛的经历为故事核心,引出一段段酸甜苦辣、曲折感人、积极向上的脱贫致富奔小康主题电影故事。它让祖祖辈辈手拿锄头、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下里巴人”学跳“阳春白雪”的洋舞蹈,这一巧妙设置,营造出了强烈的喜剧因果和矛盾冲突,让“八百里秦川怒吼秦腔”的陕西“冷娃”的咽喉里吟唱出“西方圆舞曲”,让“手拿锄头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庄稼汉”跳起“国标舞”,可谓是吃尽了苦头,受够了洋罪,可他们初心不改,勇往直前,直至成功。

相关热词搜索: 脱贫攻坚 本土 开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