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国际 > 正文

24小时后 吴亦凡崩塌的商业价值

国际 腾讯娱乐 2021-07-21 02:25:00
[摘要]吴亦凡工作室的两次澄清,不仅没有平息热度,反而让激烈的反对声更上一层楼。

  吴亦凡工作室的两次澄清,不仅没有平息热度,反而让激烈的反对声更上一层楼。从都美竹18日发出“宣战书”,给吴先生24小时时间宣告退出娱乐圈开始,微博、知乎、B站、豆瓣等社交平台上,没有一个人能逃得过“吴亦凡”的相关话题。

  都美竹在接受专访时,透漏了吴亦凡以恋爱为名的搭讪套路,“诱奸未成年”、“转账50万试图构陷女方敲诈勒索”、“冷暴力”等指控更是触痛了所有关注者的神经。19日,又有林西娅、魏雨欣、不熬夜的小悦等20多名女性为此事发声,如果这些指控为真,恐怕吴签面对的不只是品牌解约、商业价值大跌的结果了。

  同一时间,吴亦凡方面全盘否认了都美竹的相关指控,并表示已在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虽然在微博下依然有粉丝支持吴亦凡,但是在诸多爆料后,吴亦凡恐怕已经失去了多数人的信任。

  吴亦凡工作室声明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吴心工作”的24小时,都美竹已经没有了退路。如果能拿出足够的证据证明违法犯罪行为属实,即使是外籍人士,等待吴亦凡的也会是法律的制裁。

  但是目前都美竹还没有足够被法律认可的实锤,如何证明吴亦凡“物色、诱骗年轻女性发生关系”是非常困难的。显然,如果最终没有足够的证据,都美竹的爆料同样是对吴亦凡的严重侵权,属于违法行为。

  议论纷纷的事件背后,对品牌来说,代言人吴亦凡负面舆情缠身真是天上飞来好大一口锅。

  即使目前事件没有得出结论,品牌方还是纷纷与吴亦凡解约。7月19日,良品铺子、兰蔻、王者荣耀等品牌方在昨日回应与吴亦凡的相关合作早已结束,而吴亦凡的内地商务合作基本解约,包括云听App、立白、华帝公司、康师傅冰红茶和腾讯视频等品牌。

  今天14时,欧莱雅男士也终止了与吴亦凡的一切合作。此外,还有多家与吴亦凡有过合作的品牌隐藏了相关微博。

  欧莱雅男士官博

  随着保时捷、宝格丽、路易威登的终止合作或者暂停合作,国际品牌对吴亦凡的态度逐渐鲜明了起来。

  无论法律层面最终如何划分责任,看来在商业层面,吴亦凡已经凉了。

  在吴亦凡的巅峰时期,流量带给吴亦凡相当巨大的商业价值,2017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显示,当年吴亦凡的年收入达1.5亿,排在榜单的第十位。去年更是前进一步排名第八,都美竹在爆料中有这样一句话:“你这十年已经够精彩的了,普通人哪能赚到二三十个亿。”

  虽然不知道十年二三十亿是否属实,但吴亦凡的商业影响力的确不容小觑。

  从韩国SM公司来到中国发展后,吴亦凡参演《老炮儿》、《爵迹》、《西游伏妖篇》等诸多在票房上有着不错收益的影片,据相关统计,合计票房达60亿元;而在综艺领域,吴亦凡也作为《中国有嘻哈》的制作人导师火出圈外,同时还签下众多国际品牌的代言人。

  每一次,都是满满的收获。据AI财经社统计,2021年初,曾有网友爆料称,吴亦凡与路易威登签署的是三年长期合约,金额为2000万美元;2019年,良品铺子放出过2500万元签下吴亦凡代言的通稿。

  这条掘金之路现在受到了毁灭性的打击。艺人失德造成的大规模解约,恐怕还会使吴亦凡背负大额赔偿。有业内人士表示,违约金赔付一般不超过合同总额,如果按照1500万元的代言费来算,数量众多的解约也会让吴亦凡损失上亿元。

  在品牌代言之外,腾讯视频S+项目《青簪行》的前途更加扑朔迷离,这部以杨紫、吴亦凡为主演的电视剧,在事件持续发酵、腾讯视频与吴亦凡解约后,何时上映更是遥遥无期。据传,《青簪行》总投资应该在三至四亿左右,如果不能顺利播出,投资方和制作公司将承担巨额损失。

  《青簪行》海报

  顶流明星可以为品牌方和影视作品带来流量,但在道德或法律方面上翻车,也让流量收益瞬间反噬,甚至会对品牌形象造成打击。即使通过解约、终止合作挽回,其实也是治标不治本。

  看中流量的同时,想要更好地规避风险,除了在合约上仔细斟酌外,品牌最应该提高的是自身产品力,产品才是品牌最好的价值。

  而对于吴亦凡来说,人设彻底崩塌后,想要维持顶流身份,已经不太可能。吴亦凡这次不仅不能像过去一样,在事件里顺利脱身,恐怕还会亲手把自己的流量和商业价值摔下神坛。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吴亦凡 都美竹 舆论

上一篇:吴亦凡方发文澄清近日舆情:和都美竹只见过一面 承认转50万 下一篇:吴亦凡方再发文回应与都美竹转账争议 将对所发内容负法律责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