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音乐 > 海外华语 > 正文

李健遗憾大学没谈恋爱 羡慕情侣一起自习(图)

海外华语 中国新闻网 2015-11-20 09:05:13
[摘要]11月19日,李健回到母校清华大学举办见面会,引发学生追捧。现场,李健称大学时没能谈一场恋爱很遗憾,“羡慕大学甜蜜的情侣一起自习、跑步”。李健也称大学时没能谈一场恋爱很遗憾,“羡慕大学甜蜜的情侣一起自习、跑步”。

李健

  李健

  11月19日,李健回到母校清华大学举办见面会,引发学生追捧。现场,李健称大学时没能谈一场恋爱很遗憾,“羡慕大学甜蜜的情侣一起自习、跑步”。

  11月19日,“看见李健”四大高校健谈会首站在北京举办。活动上,李健以“大时代背景下的个人生活”为主题,与学子们交流。

  李健透露常悄悄回母校:被人认出来几次

  李健曾在2010年以主讲人身份回到母校,当时他曾表示,如果没来这所学校,他可能不会成为歌手。今日再次回到这里,他感叹,“如果没有经历过学业的坎坷和学校残酷的淘汰制,我不会真正找到自己的乐趣,没有这五年锻炼就没有今天的我”。

  此外,他也透露,除了公开回来外,还经常会在晚上悄悄回来看一看,“我是随风潜入夜。也被人家认出来几次,非要(和我)聊一聊”。进入演讲环节后,李健回忆了一段校园生活。“我们宿舍6个人,两个学习特别好,很用功,中间一个略好,我和另外两个稍微差一些”。谈及某个冬天的周六清晨,他介绍,学习好的同学早起去自习,“隐约听见学习稍好的同学说,星期六上自习不至于吧。学习好的两个同学没有任何反应。过了一会他也起了去自习,然后我醒了,看见另外两个人眯着眼睛,我们就继续睡了”。

  除了回忆生活,李健也承认,因为同学讨论学术问题从不问他的意见,而有过自我怀疑的阶段,“同学曾问我,你整天拿着吉他有什么意义,这一点我也疑惑。但后来恰恰是这些作品给了我足够的自信”。

  他还透露,学习上遇到挫折时,会通过唱歌来安慰自己。说到这里,李健还多次强调在生活中寻找自己爱好的重要性,“不要小瞧那些乐趣,拥有自己快乐无比的生活比什么都重要,在任何时代,实现自己价值的事情都值得尊重。因为真正的智慧并非来自工作,而是来源于生活”。

  李健谈恋爱话题 称大学没谈恋爱是遗憾

  说到恋爱话题,李健坦言如果两人在上学时相遇,对方一定不会喜欢自己,“你现在看到的都是Duang Duang的特效,都是化妆的效果”。他也表示,上学时同学谈恋爱的情况很少,“我们班30多个同学,到毕业只有3个人谈过恋爱,我算半个”。此话一出,立刻引发观众尖叫。他解释称,之所以说是半个,是因为当时基本是精神恋爱,“每周写一封信,因为喜欢的人远在他乡”。

  同时,李健也称大学时没能谈一场恋爱很遗憾,“羡慕大学甜蜜的情侣一起自习、跑步”。说罢,他又话锋一转,称大学谈恋爱不靠谱,“毕业时我曾写过一首诗,有一句是‘这是一个分手的季节’。毕业时面临的选择多了,可能就会分手”。与此相比,他更希望年轻人不要经历风雨,“安安稳稳过一生更重要”。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李健 清华 自习 谈恋爱 情侣

上一篇:李宇春与舒淇组CS组合 送舒淇绰号小舒舒(图) 下一篇:韩红成都开唱家人助阵 秀韩语唱《If you》(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