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音乐 > 海外华语 > 正文

韩红西安首度开个唱 演唱会现场秀陕西话(组图)

海外华语 华商网 2015-12-29 09:55:01
[摘要]12月25日由“禧福祥·15年·6年西凤”总冠名的2015韩红“当红不让”巡回西安站演唱会,在西安曲江会展中心举行。韩红虽成名多年,但来西安举行个唱还是第一次。此次西安演唱会前夕,禧福祥·15年·6年西凤和华商报发起“红书包公益支教活动”,为基层学校寻找优秀师资力量,让更多的艺术教育资源下沉乡村。


  12月25日由“禧福祥·15年·6年西凤”总冠名的2015韩红“当红不让”巡回西安站演唱会,在西安曲江会展中心举行。韩红虽成名多年,但来西安举行个唱还是第一次。此次西安演唱会前夕,禧福祥·15年·6年西凤和华商报发起“红书包公益支教活动”,为基层学校寻找优秀师资力量,让更多的艺术教育资源下沉乡村。

  一口气唱了四首歌后,韩红问观众“爽不爽?”“好不好听?”在得到全场观众回应后,韩红突然用陕西话说:“啥?人太多,瞀(陕西方言音:mú)乱死咧。你说啥?美地很?为啥我说陕西话你不鼓掌嗫?尖叫声在哪?”就连韩红自己都说:“一个西藏人,说陕西话,也是挺逗的。不过我的陕西话说得挺好的。”

  韩红跟大家说她学习陕西话的过程,所有人都吃了一惊:“其实所有的语言都是从学骂人开始的。我当兵的时候,连里有很多陕西人,老兵教新兵都不会教太好的话,第一句话就是我想不明白的,和什么都联系不到一起的话:瓜怂。第二个是砍头子,第三个‘闲(陕西方言音:hán)人儿’,我就彻底被他们带坏了。”不过这都是玩笑话,“我很喜欢陕西人,因为老陕值得交。西北人,尤其是陕西人,忒厚道,跟我一样。”

  说起自己的陕西籍明星朋友,韩红说:“我有个战友叫闫妮。她一见我就说:‘呀,老韩,你咋又胖咧?’我就说:‘你个砍头子。’我很多好哥们儿,像郑钧、许巍、张楚都是西安人。我的脾气和西安人很像,很直,所以也总惹麻烦。但我很想做个陕西籍歌手,你们能不能把我也当成陕西籍歌手?”当台下观众热情回应她“愿意”时,韩红说:“我愿意做一个陕西籍歌手,陕西有事儿我会回来的,这里就是我半个家乡。”

1.jpg

禧福祥·15年·6年西凤 韩红2015“当红不让”巡回演唱会西安站暨禧福祥红书包公益支教项目官方网站

编辑:张茹

相关热词搜索: 韩红 演唱会 陕西

上一篇:2016陕西木有啥陕北篇 三位网友喜获署名权(图) 下一篇:韩红西安陪歌迷过圣诞 首谈退伍原因(组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