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音乐 > 海外华语 > 正文

韩红:我承认有些内地人在香港没礼貌没教养(图)

海外华语 网易娱乐专稿 2016-01-11 13:49:42
[摘要]1月10日,韩红出道28年,凭唱功成为国宝级歌手,背后更有一串头衔。正当香港艺人纷纷弃港北上赚人民币,韩红却反潮流宣布加入香港乐坛。面对严重的中港矛盾,韩红没有回避,大闹内地人之余,更公开捍卫广东歌。

  昨日,韩红在香港出席活动,透露好友陈奕迅和Big4组合教自己说粗口,并曝出陈奕迅将钱全给老婆。

  1月10日,韩红出道28年,凭唱功成为国宝级歌手,背后更有一串头衔。正当香港艺人纷纷弃港北上赚人民币,韩红却反潮流宣布加入香港乐坛。面对严重的中港矛盾,韩红没有回避,大闹内地人之余,更公开捍卫广东歌。

  韩红来港出席记者会宣传加盟华星唱片时,提到广东歌,她说:“我钟意广东歌,我会唱《浮夸》,还有一首老歌《偏偏喜欢你》,还会唱《海  阔天空》 。在卡拉OK也会唱一点点广东歌,最喜欢《浮夸》,因为我好喜欢Eason(陈奕迅),唱歌好劲好和平”。提到有人要灭绝广东话,连广东粤剧都要变普通话演绎,霸气韩红直斥:“这个我觉得不好,应该保持自己民族特色,保持本土特色。广东粤语是那么多年的文化,那是中国的宝贝,不可以这样,大戏应该唱粤语。我觉得不论香港还是内地,音乐都走下坡,所以我们才要把它振奋起来,广东歌很好听,广东歌不能灭掉的,因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魂。广东歌不能灭,那是地方特色的东西,所有讲粤语的人的代表。”韩红还扬言肯定会学广东话出广东碟。

  提到日益严重的中港矛盾,抢奶粉、反国教、占中争普选等等,韩红亦曾被卷进其中,但她说:“我现在想做纯粹的音乐家,想在我的世界里只有大爱,我觉得香港也好大陆人也好,都是中国人。我承认有些内地人在香港没礼貌没教养,但在我来说,我已经离开了过去官员的岗位,现在只想做纯粹的音乐家,谈政治是我的过去,谈音乐才是我的将来”。

  至于会否申请优才计划来港?她就笑指:“我还没有想过,但是如果香港欢迎我,可以呀”!

编辑:张茹

相关热词搜索: 韩红 广东歌 网易娱乐 香港艺人 香港乐坛

上一篇:汪峰捞金保安护驾排场大 章子怡产女心情好(图) 下一篇:《陕西木有啥》美食篇5位网友获得修正署名权(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