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华语电影 > 正文

《天才枪手》里的鸳鸯大盗,最后为什么一拍两散了

华语电影 腾讯娱乐 2017-10-23 14:43:12
[摘要]昨天去看了泰国电影《天才枪手》,这部电影改编自真实事件,讲述的是一群中学生考试作弊的故事,目前在豆瓣有8万多人评分,得分是8.3分,是相当高的分数。

《天才枪手》里的鸳鸯大盗,最后为什么一拍两散了

  不过,说起犯罪片,我们会发现,大部分犯罪片,虽然是从犯罪者的角度出发,但绝对不会给他们一个好下场,他们或者被绳之以法,或者人生溃败。这是文艺作品的潜在伦理。这部电影也不例外,主角小琳,虽然凭借高智商和团队配合,成功地完成了任务,最后却产生了严重的溃败感。

  这种溃败感从何而来呢?首先,她和她的伙伴们,是在向整个社会挑战,虽然获得了成功,却也用尽了所有的力气,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沉重一击。其次,他们虽然获得成功,却也付出了惨重代价,包括失去信仰、失去尊严,失去友情,失去前途,而失去所有这一切,换来的不过是一点眼前利益。第三,她通过这次经历,深入地体会到了人性的阴暗面,她的伙伴,另一个学霸班克的黑化,就是这种人性阴暗面的具体体现。

  在故事的最后,一群年轻人崩散了,他们的友谊、前途,全都灰飞烟灭。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大盗 枪手 鸳鸯

上一篇:刘嘉玲晒与吕良伟自拍 调侃称:上海滩遇丁力 下一篇:宫崎骏:《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将为归山之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