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华语电影 > 正文

《天才枪手》里的鸳鸯大盗,最后为什么一拍两散了

华语电影 腾讯娱乐 2017-10-23 14:43:12
[摘要]昨天去看了泰国电影《天才枪手》,这部电影改编自真实事件,讲述的是一群中学生考试作弊的故事,目前在豆瓣有8万多人评分,得分是8.3分,是相当高的分数。

《天才枪手》里的鸳鸯大盗,最后为什么一拍两散了

  人们为什么会崩散呢?尤其是一起做事的人,为什么难以维系关系呢?因为,人们不可能有相同的目标。

  有人为钱,有人为名,有人为感情,有人看长远,有人只想做一把就退出,有人利他,有人利己,总之,一个群体里,有一百个人,就会有一百个目标,这一百个目标纠缠起来,还会产生更复杂的目标,有些目标是临时的,有些是中期的,总之,人一多,情况就复杂了。

  也许,在短时期内,人们可以凭借共同利益或者理想,暂时达成一致,暂时压抑自己的目标,但这种压抑的效应是递减的,随着时间推移,每个人还是要亮出自己的目标,最终导致团队的崩散。

  《天才枪手》里的小团伙,就是这样,他们各有各的目标,小琳是为了积攒出国留学的学费,富二代们是为了得到父母的肯定,为了赢得爱情,穷小子班克则是为了赚钱,最后甚至变成完全以金钱为目标。富二代和班克之间,还有前仇旧恨,就这么几个人,却目标各异,自然心思各异,在各个节点上,都会出现分歧,再加上时间因素,更是会让这种分歧被放大。

  所以,才会出现那种情况,在关键时刻,班克突然要求提价,以此要挟大洋彼岸的伙伴们。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大盗 枪手 鸳鸯

上一篇:刘嘉玲晒与吕良伟自拍 调侃称:上海滩遇丁力 下一篇:宫崎骏:《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将为归山之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