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华语电影 > 正文

丁晟称多次追问报表 业内人士评法律纠纷可能性小

华语电影 新浪娱乐 2018-05-03 08:11:26
[摘要]我们独家采访到丁晟本人、宣发环节知情人、几位从事宣发相关业务的资深大佬、影视文化传媒专业的律师,试图剖析这起纠纷的根源。《英雄本色2018》则是导演替投资方发声,斥责宣发方拿人钱却花得不透明。


《英雄本色2018》

  《英雄本色2018》

  节后开工第一天,电影圈又猝不及防接连震颤了两次。

  第一次是淘票票发表了名为《说真话不容易,做平台有担当》的文章,看标题就能猜到跟整个五一期间沸沸扬扬的《后来的我们》退票风波有关。该文在为黄牛撇清嫌疑的同时,无疑打了竞争对手猫眼的脸;

  第二次是丁晟导演微博爆料他自己的《英雄本色2018》宣发费存在纠纷,公开要求宣发方光线传媒提供花销明细,以便给投资方一个交代;很快光线便回击了一则声明,表示义务已尽,“我们不愿意看到票房好都归到影片品质好,票房不好都让宣发背锅”,可以说双方态度都相当硬气。

  半天时间内几家声明你来我往,明枪暗箭各不相让,让一位从业者忍不住在朋友圈感叹:

  “你国电影圈,现在流行拿声明当扑克牌炸金花吗?”

  有人在底下回复道,“那律师函就是王炸对打了……”

  这两起纠纷涉及到的都是当今行业内占据领先地位的电影公司,细看则更能发现共通性问题:

  《后来的我们》退票事件是院线方利益遭侵犯,从而使得作为出品方兼发行方的猫眼受到瓜田李下质疑;

  《英雄本色2018》则是导演替投资方发声,斥责宣发方拿人钱却花得不透明。

  投资,宣发,放映,原本应密切协作的上下游产业链开始出现裂痕,互相猜忌,当众对峙,中国电影产业结构不够科学平衡的病灶正日益突显。

  前几天我们关注过《后来的我们》退票事件的各方态度,今天我们来重点聊一聊丁晟导演和光线之间的这场宣发费纠纷。

  我们独家采访到了丁晟导演本人、宣发环节知情人、几位从事宣发相关业务的资深大佬、影视文化传媒专业的律师,试图从四方角度剖析这起纠纷的根源,看看处于今日漩涡中心的光线究竟是强势的“店大欺客”,还是苦命的“票房背锅侠”。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丁晟 英雄本色 后来的我们

上一篇:上映4天破8亿!刘若英成华语电影史上票房最高女导演 下一篇:好莱坞新片讲述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让西方了解更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