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范冰冰:从“丫鬟命”到“范老板” 这个老板并不称职

来源:北京青年报 时间:2018-10-04 09:00:35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琼瑶:范冰冰只有演丫鬟的命

\

1996年,还在读书,只有15岁的范冰冰参演了首部电视剧《女强人》踏入演艺圈,认识了刘雪华,这部戏范冰冰演了三天,临走时,刘雪华找到她说,觉得她很像古代画里的女子,很适合琼瑶阿姨的新戏,要了范冰冰的照片,说可以推荐她演琼瑶的戏。

就这样,范冰冰遇到了让她一举成名的戏《还珠格格》,16岁的范冰冰在剧中扮演了丫头金锁,这部戏让范冰冰早早成名,却也让她开始理解演艺圈的“残酷”。最初是让范冰冰演紫薇,但是因为她是新人,一周后琼瑶儿媳给她打电话说让她演金锁可不可以,范冰冰回答说“不可以”,过了一段时间,琼瑶儿媳又联系范冰冰,还是提出让范冰冰演金锁,但是可以和她签约,当时内地的经纪人行业尚未兴起,对于一个未毕业的小演员来说,能够签约琼瑶公司显然是机会难得。于是,冲着这份“合约”,范冰冰同意了演金锁,而在拍戏的过程中,范冰冰说爱上了金锁这个角色,也与林心如、赵薇建立了深厚友情:“里面的哭戏很多,我们一个人哭时都哭不出来,但是三个人一起哭,经常哭得停不下来。”

当时范冰冰与琼瑶公司签了8年合约,但是这次合作对范冰冰来说并不愉快,范冰冰并未得到预期多的表演机会,于是范冰冰要求解约,公司提出了100万违约金,双方还闹上了法庭,最后在法庭的协调下,范冰冰赔付了20万的违约金,琼瑶当时还说出了“范冰冰只有演丫鬟的命”的气话。

相关热词搜索: 范冰冰 还珠格格 范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