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范冰冰:从“丫鬟命”到“范老板” 这个老板并不称职

来源:北京青年报 时间:2018-10-04 09:00:35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此时“江湖”内外,谁不知道她是“范老板”呢?2018年,37岁生日,“范老板”的微博里出现了一封道歉信……

16岁时,因为在《还珠格格》里并未得到预期更多的表演机会,范冰冰和琼瑶打起了官司。琼瑶一气之下说出了“范冰冰只有演丫鬟的命”。2007年,范冰冰留下一篇《万箭穿心,习惯就好》,就此关闭博客,同年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范冰冰工作室是国内首个艺人主导的工作室。两年后,范冰冰有了新的绰号——“范爷”。2017年36岁的时候,范冰冰成立了北京美丽宫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这是以她为法人代表的第五家公司,此时“江湖”内外,谁不知道她是“范老板”呢?2018年,37岁生日,“范老板”的微博里出现了一封道歉信……

■谢晋是第一个贵人

(参加谢晋追悼会)

(参加谢晋追悼会)

如果没有高二发生的那场车祸,娱乐圈恐怕不会有范冰冰这个名字。

那是1995年的6月11日,范冰冰多年后接受采访时仍能清晰记得那个日子,那天放学后,父亲骑摩托车带她回家,结果被一个19岁的没有驾照的女孩子开着的切诺基撞到,“头发被搅到了车轱辘里,腿、胳膊都受了伤。”

之前,范冰冰本来可以保送到一家音乐学院的长笛专业,但因为这场车祸,范冰冰错过了面试。心情低落的她一天在家里,偶然在报纸上看到了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招生的广告,这个广告吸引了范冰冰的注意,因为她不想因为耽误了这次高考而被迫去复读,所以如果考上艺术学校,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虽然那时候她完全没有任何表演基础,也不热爱表演:“我只是爱看电视剧。”

和父母商量后,父母态度很开明,去试试,考不上就回来,该做什么做什么。

幸运的是,范冰冰在报名处遇到了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的创办人、著名导演谢晋,谢晋在看到范冰冰后立刻认定她是个苗子,直接让范冰冰进入了三试,免了初试和复试。

相关热词搜索: 范冰冰 还珠格格 范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