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范冰冰:从“丫鬟命”到“范老板” 这个老板并不称职

来源:北京青年报 时间:2018-10-04 09:00:35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做“范爷”不做“弱女子”

\

华语电影在国际电影节影响力日渐衰微,但华语女星抢着蹭红毯却是声势日涨,甚至被网友讽刺为“尬毯”。说起来,华语女星热衷于走国际电影节红毯,也是范冰冰带来的这股风潮。2010年,范冰冰穿龙袍青花瓷亮相戛纳红地毯,让外国媒体大为惊艳,范冰冰也由此登上国际舞台,成为了“国际范”,而范冰冰的这一亮相至今也是其经典造型之一。

据2012年的一篇媒体报道,范冰冰在过去8年里打7场维权官司,这些官司里有涉及其绯闻的,有涉及其整容流言的等等,当时范冰冰工作室对外强调:“范冰冰态度很坚决,誓与污蔑诽谤斗争到底,绝不容忍。”

外表较弱,但范冰冰却绝对不是“弱女子”,她是人人皆知的“范爷”。

“范爷”的这个名字应该始于2009年,那年她为一本时尚杂志拍了照片,封面大片上的她抹上剃须膏模仿男性剃须,泡沫覆盖着半张脸,旁边的标题写着“范冰冰,我心里住着一个男人”,2010年的戛纳电影节,她主演的王小帅导演的《日照重庆》参加了电影节,时逢王小帅过生日,范冰冰一掷千金,跟投资方一起出资,包下了一艘游艇,带着整个《日照重庆》剧组驶出了地中海。消息传出之后,有人在微博上把范冰冰称为了“范爷”。当时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起“范爷”的称呼,范冰冰说:“哈哈,我还蛮喜欢这个名字的,最近我有了好多新名字,都很好玩。叫我‘范爷’,说明大家看到我除了女人味之外,也很爷们的那面,挺好。”

“范爷”豪爽、仗义,而且显示出强大的“女权”主义,有人问她,什么时候嫁入豪门,她宣称,“我就是豪门。”

被叫了几年“范爷”,树立了自己强大的定位后,范冰冰从2016年开始不喜欢这个称呼了,在《我不是潘金莲》让她再得影后后,她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爷”很容易把一个女孩叫得“硬”,“但其实私底下我不是一个那么硬的人,我是一个挺温柔如水的姑娘。工作上我是女汉子,但生活中不是。”

让范冰冰变得柔软的当然是爱情,那时她已经和李晨相恋,这段恋情让范冰冰想做回“小女人”。

相关热词搜索: 范冰冰 还珠格格 范爷